编辑部公告

    “语言学研究新动态暨2016年《外国语》高层论坛”简讯
  • 6月24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语》编辑部主办、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承办的“语言学研究新动态暨2016年《外国语》高层论坛”在甘肃兰州举行。来自国内各高校的十位语言学专家,以及近200位甘肃高校的中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语言学最新发展动态”展开。各位专家就各自研究领域最新的发展趋势、研究热点与存在问题,或自己目前正在从事的研究课题进展情况或最新发现向与会代表作了简要介绍。
     
    在本次论坛上作大会报告的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当代语言学》主编胡建华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文斌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前副校长张绍杰教授、上海市语文学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前主编、《当代修辞学》编委会主任胡范铸教授、湖南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刘正光教授、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卫乃兴教授、汉语国际传播研究会会长、同济大学外语学院院长马秋武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Language and Cognitive Science主编张辉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特聘学者彭宣维教授和《外国语》主编束定芳教授。
     
    专家们的大会报告就学界共同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国外语言学理论的引进与自我理论创新、语用学的学科理论体系建设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场气氛活跃、听众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外国语》主编束定芳教授在致开幕词时指出:《外国语》作为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一份重要学术刊物,举办此次论坛体现了三大办刊宗旨:首先,推动国内外、外语界与汉语界语言学者的交流与互动,展示国内外语言学研究的最新发展动态;其二,聚焦热点学术问题,提升外语界学术研究品质;其三,发现与培养中青年学术人才,尤其是中西部高校外语语言学研究人才。
  • 发布日期:2017-02-01 浏览: 1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