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外国语》获“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期刊资助”
  • 国家社科基金第一批学术期刊资助名单日前公布。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根据同行专家推荐意见,参考地区(部门)推荐意见、期刊综合排名、申报论证等因素,并征求中宣部出版局、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等有关部门的意见,经中宣部领导批准,确定了首批100种入选期刊。《外国语》榜上有名。
    在此,《外国语》编辑部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外国语》发展的领导、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根据同时公布的《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期刊资助管理办法(暂行)》,国家社科规划办公室每年资助各入选刊物一定数额的经费,用于完善专家匿名评审制度、提高审稿费和稿费、培训编辑人员、参加学术交流等。
    我们将根据《管理办法》的精神和本刊的实际情况,继续发挥《外国语》的桥梁作用,举办更多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国内与国际间语言研究和语言教学的学术交流,提升中国外语教育和语言学学术研究的水平。同时,我们将依托期刊平台,更有力地促进国内外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国内学者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
    为了进一步保证审稿的公正性和科学性,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匿名审稿专家的范围和覆盖面,既增加单篇稿件的匿名评审专家的人数,也增加专家的覆盖面,细化评审专家的研究领域。同时,我们将大幅提高本刊的论文评审费和稿费,答谢长期以来支持《外国语》的专家和学者。
    《外国语》编辑部
  • 发布日期:2012-11-01 浏览: 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