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首届全国“对比认知语言学”青年博士论坛征稿通知

  • 首届全国“对比认知语言学”青年博士论坛征稿通知

    近年来,随着认知语言学的发展,语言认知对比研究的数量逐渐增多,一种将对比语言学和认知语言学相结合的学科交叉趋势已见雏形。认知语言学为对比语言学提供了继续发展的理论平台,为它开拓了视野,使得一些新的研究课题进入了视线;而对比语言学为认知语言学提供了验证理论和方法的试验场。为了促进这种结合研究的发展,确立对比认知语言学的分支学科地位,上海外国语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创新团队“对比认知语言学”团队现发起并组织首届全国“对比认知语言学”博士论坛。会议详情如下:
    主办者:上海外国语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创新团队“对比认知语言学”团队
    依托部门:《外国语》编辑部
    会议时间:2013年6月30-7月1日
    会议工作语言:汉语、英语。
    会议主题:“语言认知对比的理论、方法及其应用” ,分论题包括:
    1). 对比认知语言学理论(语言对比的哲学问题,重要理论概念,如对比第三项 (Tertium Comparationis)、对等 (Equivalence)的新认识, 认知语言学与对比语言学的关系、对比语言学与翻译学的关系,对比语言学的历史发展等)2). 语音、音系层面的认知对比研究;3)字词结构、语法构式的认知对比研究;4) 语义、语用、语篇的认知对比研究;5) 对比认知语言学的研究方法(语料库方法、心理学方法、神经科学研究方法,基于R的研究方法、统计学方法、基于眼动实验的研究方法等)6)对比认知语言学的应用研究(翻译、外语教学等)

    二、请拟参加会议的学者将回执(作者简介、通讯地址等)、论文摘要(800-1000字左右)或论文全文提交至会务邮箱:contrast_cogling@163.com 提交截止日期:2013年6月20日。 为确保会议研讨的质量,会议将组织专家评审,规模限定为30人。本次研讨会计划将论文择优结集正式出版。
    四、会议免收会务费,与会者旅费、食宿费自理。
    五、联系人:上海外国语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创新团队“对比认知语言学团队”(谭业升、宫同喜、陈佳、房娜、郭家堂、朱磊、田臻)
    六、通讯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513信箱,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语》编辑部 (谭业升 收)邮编:200083。
    会议网站: http://jfl.shisu.edu.cn
    热烈欢迎国内外青年博士和相关学者与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
    青年教师科研创新团队“对比认知语言学”团队
    《外国语》编辑部 代章

  • 发布日期:2013-05-13 浏览: 10718